新闻

2020年12月3日
腾龙光学(上海)有限公司

17-70mm宽广焦段,F2.8大光圈,变焦比达4.1倍
搭载光学防抖的APS-C画幅无反相机用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
17-70mm F/2.8 Di III-A VC RXD(型号 B070)
2021年1月14日即将全新上市

综合光学产品制造企业腾龙公司,将于2021年1月14日推出一款索尼E卡口APS-C画幅无反相机用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17-70mm F/2.8 Di III-A※1 VC RXD(型号 B070)。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上市及供货时间可能出现延迟。

型号 B070


产品名称
17-70mm F/2.8 Di III-A VC RXD(型号 B070)
上市日期*
2021年1月14日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上市及供货时间可能出现延迟。


※1 Di III-A:适用于APS-C画幅无反光镜单镜头相机。

本次即将发售的B070,是腾龙APS-C画幅无反相机用镜头产品中首款恒定F2.8大光圈的标准变焦镜头,它具有适合日常拍摄的17-70mm焦段(等效于35mm的25.5-105mm),实现了4.1倍变焦倍率,并拥有出色的画面表现力。此外,镜头在搭载了VC(Vibration Compensation)光学防抖机构的同时仍然做到了小巧轻便。此次的VC机构,还运用了AI技术来处理视频拍摄中的防抖补偿。

简易防滴构造及抗污涂层为户外拍摄提供保护,滤镜口径则与腾龙全画幅无反镜头系列相同,均为φ67mm,并可对应索尼相机的“高速混合AF”、“眼部AF”等各种内置功能,丰富的摄影辅助功能让拍摄更为轻松。这是一支能够让您享受F2.8大光圈的高画质,同时具有高度实用性的镜头。

产品特点

1. 17-70mm宽广焦距范围、F2.8大光圈、变焦比达4.1倍的APS-C规格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

B070的17-70mm焦段(等效于35mm的25.5-105mm)在APS-C画幅无反F2.8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中※2拥有出众的4.1倍变焦比,富有实用性。
※2 在APS-C画幅无反相机用F2.8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范畴中。(2020年11月,腾龙公司调查数据)

2. 优秀的光学性能

B070镜片结构为12组16片,其中合理配置了2片GM玻璃铸造非球面镜片和1片复合非球面镜片,从画面中心到周边保持全画面高分辨率特性。

3. 镜头的防抖机构可在索尼APS-C画幅无反相机上发挥防抖效果,同时加入AI技术处理视频拍摄中的防抖补偿

B070搭载了腾龙自有的VC光学防抖技术。防抖机构与腾龙新一代算法都针对这支镜头进行了优化设计,并配备独立的专用MPU,从而发挥优秀的补偿效果,不论相机机身是否内置防抖功能,都可获得防抖效果。另外,由于加入了AI(人工智能)技术,相比腾龙以往的VC机构,在视频拍摄时具有更好的防抖表现。

4. 广角端最近拍摄距离0.19m

B070作为APS-C画幅标准变焦镜头,在规格上有很大特色,最近拍摄距离短至0.19m,望远端也具备0.39m的近距离拍摄能力,让您体验近摄带来的震撼效果。

5. 紧凑身形发挥高度机动性

B070在搭载了防抖机构的同时,仍拥有轻巧的外观设计,长119.3mm、最大直径74.6mm、重525g,与索尼APS-C画幅无反相机组合使用时,可保持与机身的良好平衡。

6. RXD(Rapid eXtra-silent stepping Drive)高速静音步进马达,具有优秀的静音性能,用于视频拍摄也十分适合

7. 简易防滴构造、抗污涂层等辅助功能助您拍摄更轻松

8. 对应索尼相机的“高速混合AF”、“眼部AF”等各种内置功能

主要规格

型号 B070
焦距 17-70mm <使用APS-C画幅无反相机时>
(35mm换算值:25.5-105mm)
最大光圈 F2.8
视角(对角视角) 79°55' - 23°00′<使用APS-C画幅无反相机时>
镜片结构 12组16片
最近拍摄距离 0.19m(广角端)/ 0.39m(望远端)
最大摄影倍率 1:4.8(广角端)/ 1:5.2(望远端)
滤镜口径 φ67mm
最大直径 φ74.6mm
长度* 119.3mm
重量 525g
光圈叶片 9片(圆形光圈)**
最小光圈 F22
标准附件 花瓣形遮光罩,镜头盖
适用卡口 索尼E卡口

*长度是指镜头最前端到卡口平面的距离。
**从最大光圈收缩2档时仍能保持近似圆形。

规格、外观、功能等若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

本产品是在与索尼公司签订许可协议下,基于获得授权的E卡口规格标准而进行开发、制造和销售。

B070产品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