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20年6月11日
腾龙光学(上海)有限公司

全画幅无反相机大变焦镜头的革新
最大光圈F/2.8的大变焦镜头
28-200mm F/2.8-5.6 Di III RXD(型号 A071)全新上市

综合光学产品制造企业腾龙公司,全新推出适用于索尼E卡口35mm全画幅无反相机的大变焦镜头——28-200mm F/2.8-5.6 Di III RXD(型号 A071),并将于2020年6月25日上市销售,此外,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上市及供货时间可能出现延迟。

早在1992年,腾龙突破传统思维,推出了小型轻量化的大变焦镜头AF 28-200mm F/3.8-5.6 Aspherical(型号 71D),其以便携的外形与重量、合理的价格,得到了广大摄影用户的认可。由此,腾龙作为大变焦镜头的先驱,以22.2倍变焦的18-400mm F/3.5-6.3 Di II VC HLD(型号 B028)为代表,推出了诸多在当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变焦经典产品。

此次推出的28-200mm F2.8-5.6,凝聚了腾龙多年来在大变焦镜头上的丰富经验,并以“全画幅微单常用的大变焦”为目标而开发。同时,型号命名为“A071”,也是对大变焦先驱“71”的致敬与传承。 广角28mm端拥有罕见的F2.8最大光圈,光学性能上,配置了特殊镜片材质,匹配当今像素不断提升的数码相机。镜头全焦段高画质,助力摄影创作。长117mm,重575g,滤镜口径φ67mm,便携性出色,与小巧轻便的全画幅无反相机相得益彰,不论日常使用还是外出旅行,让你不再错失感动瞬间。 从广角到望远,各种视角一镜囊括,外加“最大光圈F2.8”与“高画质”,提高出片率。这支镜头打破常规,拓展摄影表现,也将开创大变焦镜头的历史新篇章。

型号 A071
产品名称 上市日期*
28-200mm F/2.8-5.6 Di III RXD(型号 A071) 2020年6月25日
*受新冠疫情影响,上市及供货时间可能出现延迟。

产品特点

1. 最大光圈F2.8,全画幅无反大变焦镜头的崭新领域

28mm广角端最大光圈达到F2.8,这是大变焦镜头领域里的一次重大突破。而中间焦段的最大光圈分别为50mm:F3.5,100mm:F4.5,即使150mm和望远端200mm也能达到F5.6。这使大变焦镜头同时拥有了大光圈与便携性,创作自由度获得大幅提升。

2. 轻便小巧,便携性突出

以28-75mm F2.8(型号 A036)为开端的腾龙全画幅无反镜头系列,都秉承着兼具高性能与便利性的设计目标而进行开发。型号 A071同样沿袭了系列特征,除φ67mm口径外,通过有效利用相机内置防抖功能,实现长117mm、最大直径φ74mm和575g的轻盈与小巧。便携的外型尺寸减轻身体负担,让你步履轻快地进行拍摄。

3. 高画质不妥协,让你享受作品创作乐趣

镜片结构14组18片。GM玻璃铸造非球面镜片、复合非球面镜片、XLD超级低色散镜片、LD低色散镜片等多种特殊材质镜片豪华配置,有效抑制各种色差,实现高解析。BBAR宽频抗反射镀膜,降低眩光和鬼影的产生,带来清晰通透的画面表现。
畸变和暗角可通过相机内置矫正功能得以有效改善,从而获得全焦段从画面中心到周边均一的高画质。腾龙将丰富的大变焦镜头技术经验注入其中,相较现有大变焦产品画面性能实现了一次飞跃式提升。仅用一支镜头,从随性抓拍到严谨创作,尽享丰富摄影表现力。

4. 优秀的近摄性能

A071拥有大变焦镜头中出色的近摄性能。广角端28mm的最近拍摄距离为0.19m,最大摄影倍率1:3.1。尽情接近被摄体,利用F2.8最大光圈,轻松获得主体放大,背景虚化的拍摄效果。长焦端的近摄性能也毫不逊色,最近拍摄距离为0.8m,最大摄影倍率1:3.8,可拍摄出背景强力虚化的动人照片。

5. 搭载RXD高速静音步进马达

自动对焦驱动系统中搭载了高精度镜片位置传感器,以及针对自动对焦控制系统进行优化的步进马达组件RXD,实现高速精确的自动对焦,无论拍摄持续运动的物体,还是视频拍摄,都能精准合焦。另外,由于静音性能也十分出色,拍摄视频过程中,镜头的对焦驱动声音不易被相机记录。RXD可使自动对焦驱动系统的构造变得更紧凑,有助于镜头整体的小型轻量化。

6. 系列整体出色的便利性

A071的开发沿袭了腾龙全画幅无反镜头系列※共同的设计理念——让小型相机的特性得到充分发挥,轻松享受镜头带来的多彩组合乐趣。譬如与17-28mm F2.8(型号 A046)组合使用,总重量995g不足1kg,却可覆盖广角~望远,形成一个轻量化的具有高度机动性的变焦套组。另外还可与20mm F2.8(型号 F050)及24mm F2.8(型号 F051)定焦系列进行组合,以不到800g的重量,补充被摄体广角场景作品。
另外,为使拍摄时的滤镜使用及镜头更换更为便捷,口径与系列其它产品同为φ67mm。PL滤镜、ND滤镜等滤镜配件和镜头盖亦可通用。多只镜头轻松携带,重视实用性,是这一系列显著特点,该镜头的推出,进一度充实了系列产品的阵容。
※适用于无反相机的φ67mm口径镜头:28-75mm F/2.8 Di III RXD(型号 A036)、17-28mm F/2.8 Di III RXD(型号 A046)、20mm/24mm/35mm F/2.8 Di III OSD(型号 F050/F051/F053)、70-180mm F/2.8 Di III VXD(型号 A056)

7. 简易防滴构造、抗污涂层、变焦锁定装置,多项摄影辅助功能

镜筒的各个机械可动部与结合部等主要位置装有防滴溅密封圈,防止水分入侵。最前端镜片表面采用了具有出色防水防油性能的氟素化合物涂层,可轻松拭去水滴和指纹,保养更轻松。外加变焦锁定装置,防止携带时镜筒因自重滑落。

8. 对应相机主要功能

・高速混合自动对焦
・眼部自动对焦
・全时手动对焦(DMF)
・机内镜头矫正(暗角、放大色差、畸变)
・通过相机升级镜头固件
※各项功能根据相机型号会有所不同。详情请阅读相机的使用说明书。(截至2020年5月)

主要规格

型号 A071
焦距 28-200mm
最大光圈 F2.8-5.6
视角(对角视角) 75°23'-12°21' <使用35mm全画幅无反相机时>
镜片构成 14组18片
最近拍摄距离 0.19m(广角) / 0.8m(望远)
最大摄影倍率 1:3.1(广角) / 1:3.8(望远)
滤镜口径 φ67mm
最大直径 φ74mm
长度* 117mm
重量 575g
光圈叶片 7片(圆形光圈)**
最小光圈 F16-32
标准配件 花型遮光罩、镜头盖
对应卡口 索尼E卡口

*长度是指镜头最前端到卡口平面的距离。
**从最大光圈收缩2档时仍能保持近似圆形。

规格、外观、功能等若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

本产品是在与索尼公司签订许可协议下,基于获得授权的E卡口规格标准而进行开发、制造和销售。

镜头外观

镜片结构/MTF

A071产品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