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2015年7月15日
腾龙光学有限公司

全新上市 对应3.1μm像素间距图像传感器

超高性能机器视觉用定焦镜头系列

综合光学产品制造企业及安防行业领导品牌腾龙公司,全新发布对应3.1μm像素间距图像传感器的1.1"超高性能机器视觉用定焦镜头系列M111FM08 / M111FM16 / M111FM25共3款产品。

开发意图

制造设备、基板SMT设备及各类检测设备等一系列工业应用使用的百万像素摄像机,目前正大幅地向更高像素发展。

目前市场上存在针对各种用途而设计的镜头产品,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多样化的选择。其中就有一部分设备对图像精细度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例如制造设备、基板检测设备、印刷机等等。

腾龙的工业用镜头,也一如既往地向着高像素化发展,2015年1月上市的1.1"规格,对应3.1㎛ 像素间距图像传感器的M111FM50是当时系列中分辨率最高的一款镜头。其出色的光学性能与优秀的便利构造,获得广大用户好评。此次增加8mm、16mm、25mm,丰富的焦段可适应更广泛的应用需求。

未来,腾龙将进一步加快工业用镜头的开发,配合摄像机的高像素化发展步伐,同时适应更多元化的应用需求,保持良好兼容性的同时提供最佳画质表现。

产品特点

  • 1. 业界最高分辨率和对比度
  • 对应3.1µm像素间距,1.1"图像传感器可达到1200万像素。在腾龙所有机器视觉定焦镜头中,对比度和分辨率亦属最高。系列共4个型号不论焦距均拥有同样出色的光学性能。

  • 2. 高画质设计
  • 凭借最新光学设计,在拥有大口径的同时,画面中心到周边拥有同样出色的分辨率和对比度。不仅在工业用途,ITS、交通监控中亦有上佳性能表现。

  • 3. 采用独特镀膜技术和特殊镜片
  • 为了实现1.1"对应3.1μm像素间距定焦镜头系列的高对比度和高分辨率,从镀膜到镜片材料,以及镜片形状设计等,都经过数次优化。腾龙独有的镀膜技术可提到透过率,多种特殊玻璃材质的应用也使分辨率达到极致。另外在广角上,腾龙首次在机器视觉镜头中采用了非球面镜片。

  • 4. 强调近距离拍摄性能
  • 在常用的近摄焦段拥有极佳画质,秉承腾龙FA系列镜头一贯的设计理念。

  • 5. 严格的检测机制
  • 从中心到周边,分辨率的检测标准较以往产品更高,确保全画面的高分辨率和高对比度。

  • 6. 操作便利性提高
  • 适当提高了对焦环、光圈环的阻尼,便于更细微的调整。同时与现有系列相同,锁定螺母可选择3个位置锁定。
    (M111FM08为2个位置)

  • 7. 坚固外观设计
  • 采用耐久性、抗震性出色的金属镜筒。镜头整体坚固可靠。

  • 8. 最大能对应1.1"対角17.4mm,可用于多种尺寸规格的摄像机。(有效成像圆:17.6mm)

主要规格

型号 M111FM08 M111FM16 M111FM25
图像传感器规格 1.1"
卡口 C
焦距 8mm 16mm 25mm
光圈范围 F/1.8 ~ 22
视角(水平×垂直) 1.1" (1:1) 76.0°x 76.0° 42.6°x 42.6° 27.6°x 27.6°
(4:3) 83.5°x 66.7° 47.7°x 36.5° 31.1°x 23.6°
1" (1:1) 71.2°x 71.2° 39.4°x 39.4° 25.5°x 25.5°
(4:3) 78.4°x 62.2° 44.2°x 33.7° 28.7°x 21.7°
2/3" 57.8°x 44.9° 31.0°x 23.4° 20.0°x 15.0°
对焦范围 0.3m ~ ∞
操作方法 对焦 手动带锁定
光圈 手动带锁定
滤镜口径 M77 P=0.75mm M55 P=0.75mm M55 P=0.75mm
对应波长 可见光
使用温度范围 -20℃ ~ +60℃

※规格、外观若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
※以上为发布上市时(2015年7月15日)的数据。

上市日期 2015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