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8年4月27日
腾龙光学(上海)有限公司

优越画质兼顾小型轻便
腾龙首款适用于35mm全画幅无反相机的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
28-75mm F/2.8 Di III RXD(型号A036)全新上市

综合光学产品制造企业腾龙公司,宣布适用于35mm全画幅无反相机索尼E卡口的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28-75mm F/2.8 Di III RXD(型号A036)"(以下简称A036)全新上市。

针对无反相机全新设计了内部光学结构的A036,具备清晰画质的同时可呈现大光圈独有的美妙虚化效果。无论是讲究背景虚化的人像摄影,还是利用28mm广角端仅0.19m的最近对焦距离(最大摄影倍率1:2.9)来强调远近感的近摄虚化,丰富拍摄表现乐趣无穷。作为一款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仅550g的重量、117.8mm的总长度,实现了镜身的轻便、紧凑。

完美适配全画幅无反相机的机身大小,便于携带,适用于各种各样的拍摄场景。AF驱动搭载了优化静音性,提升速度和精度的"RXD(Rapid eXtra-silent stepping Drive)高速超静音步进马达",可同时满足静态照片和视频的拍摄需求。另外,考虑到户外的拍摄环境,镜头还采用了简易防滴构造,以及不易附着污迹、便于维护保养的防污涂层,索尼相机的DMF全时手动对焦功能也可完全对应,可谓是集合了高性能、高便携性、高实用性的一款镜头。

型号 A036
品名
28-75mm F/2.8 Di III RXD (型号 A036)
上市日期
2018年5月24日
索尼 E卡口(对应35mm全画幅)

产品特点

1. 清晰画质兼顾美妙虚化效果

为了更完美展现全画幅无反相机的优越画面表现力,对A036的光学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12组15片的镜片结构中,采用了XLD超低色散镜片和LD低色散镜片各1片,玻璃铸造非球面镜片以及复合非球面镜片等多种特殊镜片也合理配置于镜头内部,不仅有效抑制了色差等问题的产生,同时实现了光学结构整体的紧凑、轻便。同时配以BBAR宽频抗反射镀膜,全焦段即使是逆光拍摄也能大幅度抑制造成眩光和鬼影的光反射,实现通透清澈的成像效果。9片圆形光圈叶片的采用,即使是收缩光圈档数仍能保持近似圆形,不会出现影响美观的多边形光圈形状,享受各种拍摄乐趣。

2. 小型轻便超强实用性的大光圈标准变焦

"正因为是经常使用的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所以才要保证小型轻便"。A036重视实用性,因此实现了仅重550g,长117.8mm的紧凑体积。不管是日常扫街、还是人像或者风景拍摄,可随时随地灵活运用于各种拍摄场景,完美适配小型轻便的全画幅无反相机,充分发挥其实用性。

3.实现最近对焦距离0.19m(广角端)和0.39m(望远端)

打破变焦镜头全焦段同一最近对焦距离这一传统观念,在28mm广角端实现了0.19m的最近对焦距离,同时最大摄影倍率达到1:2.9。此时从镜头前端到被摄物仅仅5.7cm的工作距离,可以体验到具有广角端独特透视感的近距离拍摄乐趣。同时,75mm望远端的最近对焦距离为0.39m,最大摄影倍率1:4,近摄时能获得如同微距镜头般的背景虚化效果。

4. 搭载高速静音步进马达RXD

AF驱动系统中搭载高精度位置检测传感器,配合针对自动对焦控制系统进行优化处理的步进马达组件"RXD高速静音步进马达"。高速精确的自动对焦,无论是拍摄持续运动的物体,或者拍摄动画视频,都能精准合焦。由于具有十分出色的静音性能,拍摄视频过程中,镜头的对焦驱动声音也不会被相机记录到。

5. 传承品牌风格,对性能和操作性不断追求的外观设计

腾龙近年来的全新设计理念"人性触感"也同样用在了A036的设计上。尤其是辉耀金商标环,当镜头装置于机身上时,也能凸显腾龙对完美细节的追求。设计沿袭了品牌特征,并保持一贯的上佳操作手感。

6. 防污涂层和简易防滴构造

镜头具备简易防滴构造,镜筒的各个机械可动部、结合部装有防滴溅密封圈,可防止水分入侵。同时,前端镜片采用了具有出色防水防油性能的氟素化合物涂层,镜片表面附着的灰尘、水滴和指纹十分容易去除,让保养变得更为轻松。

7. 可对应相机以下主要功能

・高速混合自动对焦
・眼控自动对焦
・全时手动对焦(DMF)
・机内矫正(暗角、畸变、倍率色差)
・通过相机升级镜头固件

※可矫正性能根据相机型号会有所不同。详情请确认相机的使用说明书。
※截止于2018年3月。

主要规格

型号 : A036
焦距 : 28‐75mm
最大光圈 : F/2.8
视角(对角视角) : 75°23'-32°11' <35mm规格全画幅无反相机>
: 52°58' -21°05' <APS-C画幅无反相机>
镜片构成 : 12组15片
最近对焦距离 : 0.19m(广角端)/0.39m(望远端)
最大摄影倍率 : 1:2.9(广角端)/1:4(望远端)
滤镜口径 : φ67mm
最大直径 : φ73mm
长度* : 117.8mm
重量 : 550g
光圈叶片 : 9片 (圆形光圈)
最小光圈 : F/2.8-F/22
标准配件 : 花型遮光罩、镜头盖
对应卡口 : 索尼E卡口

*长度是指镜头最前端到卡口平面的距离。
规格、外观、功能等若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
本产品是和索尼株式会社签署的许可合同下,根据获得许可的"E卡口"规格书而开发、制作、销售。

镜头外观

镜片构成图/MTF